马尾神经

神经损伤患者在饮食应该怎么办?

神经的基本功能是通过接受、整合、传导和输出信息实现信息交换。可是万一神经发生了损伤,对于人体的感觉接收与反应的做出无疑是个障碍,而我们的神经遍布全身上下,那么,对于神经损伤而言,发生的概率也遍布全身。神经损伤患者除了使用药物治疗外,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下面就来谈谈神经损伤患者应该怎么饮食?


神经损伤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

一、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莱 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并避免咖啡、汽水、香烟等刺激物。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


二、多吃燕麦,经常食用燕麦町改善神经的总体状况。切碎的燕麦草在温水中冲泡2分钟并过滤后就是一种补品,一天喝1-4克,若要减轻皮肤瘙痒,用细棉布包燕麦片挂在喷头下,用冲过燕麦片的水洗澡。

三、药草茶,一杯沸水冲人2茶匙贯叶连翘,并浸泡10分钟可用于止痛,一天应喝3次,近期试验提示黑升麻的提取物有抗炎作用。

四、补充营养素

神经损伤的患者平时可多食一些含有增强骨骼强度、肌肉力量 ,提高恢复功能的营养成分。用一句话说就是能保持营养平衡的食物,特别要含有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是不可缺少的。


1、椎间盘的纤维环是由结缔组织形成的,旨缔组织的形成离不开维生素C要形成结实强健的纤维环,维生素C是不可缺少的。维生素C含量多的食品:红薯、马铃薯、油菜花、青椒、青白萝卜叶、油菜、菜花、卷心菜、芹菜、草莓、甜柿子、柠檬、橘子。

2、蛋白质是形成肌肉、韧带、骨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蛋白质含量多的食品有:猪肉、鸡肉、牛肉、肝脏、鱼类、贝类、干酪、鸡蛋、大豆、大豆制品。


3、维生素E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流、消除肌肉紧张的作用,用于缓解疼痛。维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鳝鱼、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粗米、植物油。

4、钙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充分摄取。成长期自不必说,成年以后骨也要不断进行新陈代谢。另外,钙还有使精神安定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钙含量多的食品有:鱼、牛奶、酸奶、芝麻、浓绿蔬菜、海藻类。维生素B含量多的食品:粗米、精米、大豆、花生米、芝麻、浓绿蔬菜。


神经损伤的患者除了靠药物治疗外,注意平时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还要经常运动,保持愉快乐观的精神,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