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神经

带你了解腰椎间盘突出危害有多大!

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不变,很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如果患了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如:腰部疼痛、下肢麻木等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严重时,患者可能出现局部肌肉瘫痪的情况,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危害。



1、腰痛、下坠感、下肢放射痛。初为间歇性,以后可持续性,疼痛可同时向骶尾部、臀部,通过休息症状可减轻。合并椎间盘突出者则可引起坐骨神经的症状,伴有下肢疼痛。
2、形成腰椎骨赘。骨赘多发生在退变椎间盘的相邻边缘,在椎间孔的骨赘和后纵韧带上的较大的骨赘可压迫神经根而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症征象。
3、腰腿痛病史较长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合并有后关节的退变和骨质增生。一方面腰椎间盘突出及退变致椎间隙变窄、椎间盘松弛;另一方面,上关节突的骨质增生可使椎间孔进一步狭窄,增加神经根受压机会。



4、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腰部脊柱变形,多为侧弯,侧弯方向由髓核突出压迫方向有直截的关系。如果不及时接受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会造成腰部脊柱的严重变形,譬如驼背等。
5、随着突起部位长期压迫神经根,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逐渐会出现间歇性跛行,通常,患者在行走时,表现下肢疼痛无力,下蹲后症状可以减轻。
6、下肢瘫痪。当突出压迫到马尾神经时,会出现马尾综合症,如会阴区麻木,二便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而且在病人咳嗽、喷嚏时疼痛加重,严重者可导致下肢瘫痪。


因此,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朋友,一定要及时进行有效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恶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