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神经

脊髓神经损伤后要放弃治疗?

脊髓神经损伤属于一种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属于世界性的疑难杂症,让很多患者的身心和家庭遭受沉重的打击。但这种疾病并不是没有恢复好转的可能,只不过有的病人可能是不完全性恢复,有的病人属于可恢复到接近于“正常人”水平,所以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虽说比较难治,但也并不是不治之症。


神经损伤虽说不可逆转,但是其损伤后出现的症状是有很大的恢复余地的,如果症状治疗及时且对症,那么恢复到接近于正常人水平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这里面尤其重要的一点就是,患者能否在神经损伤后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因为损伤后神经活性恢复较好的时间是有限的,病患能否在神经活性比较活跃的时间内对症下药,是疾病恢复好转的关键所在。很多病人也正是因为没有能够及时治疗或者对症下药,导致耽误了神经较好的恢复期不说,还可能因为错误治疗加重病情引发其他并发症,让病情变的更为复杂难缠。


脊髓神经损伤分为完全性损伤和不完性的损伤,不完全性的损伤也就意味着大脑向身体其他肢体器官传输的神经信号还没有完全的中断,身体器官的功能没有完全丧失,还存在部分感知感觉和运动的功能,而完全性的神经损伤一般是指脊髓完全断裂,使大脑下达的命令无法正常传递,就会导致脊髓平面以下的感知感觉以及运动功能完全丧失,造成截瘫。不完全性丧失相对于完全性的神经损伤可恢复性是非常大的,所以说脊髓损伤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树立信心,如果失去信心,放弃治疗,就有可能一生与自主站立擦肩而过,长此以往,甚至会出现更糟糕的结果——永久瘫痪。


脊髓神经损伤早期可能并不会直接影响到人的生命,但是如果长期发展下去,就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例如比较典型的就是马尾综合征,一方面会出现二便功能方面的障碍,表现出大小便失禁、尿潴留等;另一方面会出现下肢的感知感觉上的障碍,下肢出现疼痛、麻木、电击感、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肌肉萎缩或足下垂,还可能会导致截瘫。这些症状都让病人以及自己家人苦不堪言,不光在经济上产生了较大的支出,更在生活和心理上带来了巨大的打击。


脊髓神经损伤患者在求医的道路上多少会遭遇很多的磕磕绊绊,以至于会让走过很多弯路的患者觉得,我之前什么药都喝过了,手术也做过了,就是一点效果都没有,康复锻炼效果也不明显,之前有的症状还是一直存在着,也了解这个病是世界性的疑难杂症,以至于认为这个病根本就没有恢复的可能,从而失去治疗的希望,对疾病放弃治疗。
不论哪种疾病只要能对症用药,往往是会让有希望恢复的患者能见到不错的效果,西医上对病,中医上对症,只要治疗就有恢复的希望。中医对治疗脊髓神经损伤,主要是通过运用中药的“以药的偏性来纠正人体的偏性”,疏经通络、益气活血、补肾填精、强筋壮骨,从身体内部的主要运营器官的机能性出发,对肝肾(肾为先天之本,主骨生髓)进行综合性的调理,帮助患者把身体残余的部分功能得到最大的恢复。


人生难免会遭遇一些磨难,很少有顺风顺水的人,通过本文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治疗的信心,在患病后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以病情恢复而大喜,不以病情恶化而大悲。积极面对疾病,乐观看待生活,争取早日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