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神经

腰椎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腰椎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损害很大,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健康被该疾病所困扰,很多患者对于腰椎病的病因不是很清楚,这让我们如何预防腰椎病会比较痛苦,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腰椎病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比较常见的诱发因素:

1、腹压增高,如剧烈咳嗽、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时用力排便等。

2、腰姿不当,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

3、突然负重,在未有充分准备时,突然使腰部负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

4、腰部外伤,急性外伤时可波及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而促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4、长期受寒,我们的腰部是特别怕冷的。如果露腰,身体为了抵御寒气,腰背部的肌肉就会痉挛,小血管也随之收缩,使得局部血液循环不断地减少,会影响椎间盘的营养得不到及时的供应,椎间盘内压力升高,造成更多的伤害。

温馨提示:如果腰背部受到潮湿、寒冷等不良因素环境,很容易导致腰背部肌肉发生痉挛、紧张等,而导致的腰椎病的复发。尤其是在秋冬两季,应随着天气的变化增加衣服,注意腰背部及下肢的保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