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神经

揭秘导致脊髓神经损伤的四个原因!

脊髓神经损伤是常见的一种脊髓疾病,患者的感知神经、活动神经和自主神经系统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从而表现出感觉异常或丧失、运动及括约肌功能丧失、无法正常控制大小便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瘫痪、呼吸困难、心脏衰竭、脊柱变形或骨折等。那么,导致脊髓神经损伤的原因有哪些呢?


1、外伤。脊椎受到外力的强烈撞击或挤压、高空坠落后车祸等都会使脊柱发生过度的伸展、屈曲或扭转,造成脊柱发生脱位或骨折,从而对脊髓神经产生损伤。

2、细菌和病毒感染。当机体免疫的功能下降时,一些细菌和病毒就会趁机侵入体内,使脊椎发生感染而引发炎症。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随着炎症的蔓延和病情的发展,细菌和病毒就会逐渐侵入脊髓神经,并使脊髓神经发生病变,继而对脊髓神经造成损伤。


3、脊椎肿瘤。脊椎肿瘤患者的病情若未得到控制,则肿瘤细胞就会逐渐扩散并发生转移,当肿瘤细胞转移至脊髓神经时,就会使脊髓神经元遭到肿瘤细胞的侵蚀而发生病变,导致脊髓神经损伤或坏死。


4、脊髓劳损。这种情况多发生于重体力劳动者、运动员以及中老年人身上,这些人群长期过重负荷,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脊椎发生劳损的程度越严重,并且多数患者会伴有明显的脊椎变形和软组织改变。


除此之外,一些常见的颈椎疾病也会对脊髓神经产生损伤,所以平时要尤其注意保护颈椎和脊柱,防止脊髓神经发生损伤。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改变不正确的姿势;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而增加脊椎的负荷;同时增强颈椎肌肉力量的训练,增强脊椎力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