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神经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近几年来社会上一种常见的疾病,可引起人们腰腿疼痛,患者的行动带来很大的不便,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因此应该加大对此病的关注,重视护理和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病,需要在日常生活注意护理,其中饮食方面很容易被忽视,认为饮食不重要,其实这是不对的,饮食同样重要。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如何安排饮食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要注意营养,每天的饮食除保证足够的热量外,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需要应有足够的供应和补充,保证营养充足。另外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由于生病而减少了一定的活动量,所以饮食的摄入量也应适当减少,特别是在急性期卧床的病人,除活动减少外,消化功能也明显降低,胃肠蠕动较慢,故应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及豆类食品,肉及脂肪量较高的食物尽量少吃,因其易引起大便干燥,排便用力可导致病情加重。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应少食多餐,每日可吃4~5次。少吃或不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咳喘而使腰腿痛症状加重。另外,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如有烟、酒嗜好应及时戒掉,以利早日康复。

最后提醒广大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些日常生活习惯,很多人由于不注意细节,容易引起腰扭伤,或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所以一旦患上此病,在日常生活中,如洗漱、洗衣服、干家务活等就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护腰椎,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