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神经

剖腹产手术,导致马尾综合征!2

一般情况下剖腹产不会伤到神经。女性在剖腹产后出现一些神经受损的症状,都会自然而然地觉得跟剖腹产时打麻醉药有关系,剖腹产手术之前,一般会实施以下三种麻醉方式之一:


一、硬腰联合麻醉;

二、硬膜外麻醉;

三、全麻。


其中硬腰联合麻醉和硬膜外麻醉,是从背部脊柱实施麻醉,因为背部的神经比较丰富,产妇在术后可能会出现腰痛的情况,此外,在麻醉时可能会造成马尾神经损伤等情况。


全麻是从静脉血管用药,术后可能因为气管插管的原因,造成咽喉部充血、疼痛、呛咳等症状,一般在进水、进食后症状即可消失,麻醉的后遗症只是有发生的概率,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剖腹产时由于麻药注射不当,可能会造成一过性马尾神经损伤,但是这种情况一般很少见。或是穿剌局部水肿继发无菌性炎症所致的马尾神经损害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症,恢复治疗须在及期进行,若受累神经因缺血时间过长继发变性病理改变,恢复大打折扣。


早期的症状通常都不是很严重,所以在这里告诫大家有病早医,不要不当回事,先排除它不会加重的可能性,仅仅是长期的小病症也会非常难缠,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大大降低生活质量。

评论